晴時多雲

旋轉不能停!蘇利文點出土投問題

2017/12/03 06:00

佛州棒球農場校長蘇利文點出台灣投手問題。(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天母報導〕投手訓練營結束,台灣投手有何需要改進的地方?佛州棒球農場校長蘇利文點出問題核心,「投手投完球後,身體和手臂沒有繼續旋轉。」

近年來中職和國際賽台灣隊投手戰力不足,「投手診斷和改善」已成了刻不容緩的課題。這幾天訓練營觀察下來,蘇利文認為,台灣投手投球機制出問題,特別是最後投完球的減速動作,很多投手投完就會「定住」,只是直線往前延伸,身體和手臂沒有繼續旋轉。

引發的後續效應,蘇利文解釋,手肘和肩膀容易受傷,或許短時間可以這樣投,但長期下來球速和球威會減弱,身體恢復狀況也不一致,導致表現不穩定。

因此,這幾天訓練課程,學員藉由短距離投擲目標物,盡可能讓身體和手臂旋轉是重點訓練項目。蘇利文表示,投手要做出流暢旋轉動作,應該要學習很有效率地旋轉,同時在避免運動傷害前提下,讓選手自由發揮到極限,「傳統教學會讓選手定型,這樣會抹滅天賦。」

統一獅投手陽建福是學員之一,他說,以前都知道身體要旋轉,但沒有特別注重下半身,也不知道旋轉時機或如何轉動,處於矛盾狀態,上完這幾天課程,現在更釐清動作細節,收穫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