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3戰全輸 「大王」罕見低潮

2017/11/13 06:00
王柏融在熱身賽表現不佳,3場12打數僅1支內野安打。
(記者林正堃攝)王柏融在熱身賽表現不佳,3場12打數僅1支內野安打。 (記者林正堃攝)

熱身賽軟趴趴 明赴日備戰

隊長陽岱鋼(前站立者)賽後向全隊打氣。
(記者林正堃攝)隊長陽岱鋼(前站立者)賽後向全隊打氣。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亞冠賽台灣隊投打仍找不到節奏,昨役連前2戰表現穩定的牛棚也失守,打擊則僅敲出5支安打,終場1:9不敵羅德,讓來訪的羅德隊以3戰全勝之姿離台,台灣隊熱身賽一勝難求,但仍得打起精神準備明天赴日。

台灣隊3任先發投手都沒投滿5局,前2戰分別以1:6、4︰6落敗,昨先發林政賢4.1局失4分,打線熄火,僅陳傑憲、陳子豪雙安,和代打的蘇智傑敲出安打。賽後,球隊氣氛低迷,隊長陽岱鋼集合全隊,鼓勵大家打起精神,到了東京再認真打。

例行賽囊括打擊4冠王及年度MVP的王柏融,本就是外隊嚴加提防對象,這3場熱身賽他則陷入低潮,3場比賽12打數僅1支內野安打。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特別對王柏融信心喊話:「看他打擊時有點沮喪,很少看他這樣,不過沒關係,還是要抬頭挺胸,我們還是對他有信心。」

「大王」:感覺沒攻擊慾

面對近期低潮,王柏融坦言節奏不對、狀況也不佳,「感覺沒有攻擊慾望,壓力的話倒是覺得還好,沒有別的辦法,就再多練吧,或許下一場比賽一次擊中球心,感覺就找回來了。」

林政賢暌違超過1個月再次正式比賽,前2局保送連連,之後才漸漸回穩,他說,前2局節奏亂掉,後面才找到季賽時的投球感覺。

洪總鼓勵多 「戴頭盔往前衝」

台灣隊今天休兵調整,明天啟程赴日,抵達日本後,15日會在東京巨蛋練球,17日才要首戰南韓隊。台灣隊3位先發投手合計11次保送,洪總坦言,先發本來就是賽前最擔心的一環,至於首戰南韓由誰掛帥,洪總僅說之後會有安排。

不過,大戰在即,洪總還是鼓勵全隊:「這3場當然表現不那麼理想,但時間已經到了,大家也不用太在意熱身賽表現,把信心和勇氣拿出來,戴著頭盔往前衝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