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裙襬搖搖焦點球星》找回初衷 曾雅妮看得更遠

2017/10/12 06:00
曾雅妮曾在2011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封后。(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曾雅妮曾在2011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封后。(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

裙襬搖搖回到台灣主辦LPGA台灣錦標賽,10年來引領台灣女子高爾夫風潮的曾雅妮,依舊是焦點人物之一,長期以來不離不棄的球迷,依舊等待著比賽開始,像陪伴家人那樣走在美麗華球場的球道旁邊,看著她揮出每一桿。

最近這3年,曾雅妮在LPGA打不出滿意的成績,光看名次和桿數,似乎還在向下探底。今年已出賽22場,她只有不到1/3場次能晉級,LPGA獎金排名99,世界排名222,都與全盛時期相去甚遠。

盼見球迷笑容

但談到今年的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曾雅妮雙眼發亮,像是走進七彩糖果屋的小孩一樣,她期待再次見到球迷的笑容,再次和大家一起分享參加比賽的樂趣,完全沒有沉陷低潮的模樣。

曾雅妮說:「隔了這麼多年,我終於找回當初喜歡上高爾夫的感覺,現在真的很愛打球,很享受比賽,不會在意桿數、成績,每一桿打得很舒服最重要。」

不被成績束縛

妮妮笑說:「以前打球我很重視手感,感覺對了就打得出來,感覺不對什麼都不行。現在我很相信自己的動作,就剩推桿,今年推桿真的好爛,前面打得再好,推桿都推不進去。其實還是心理問題,還要花點時間,現在的教練梅森這方面對我幫助很大,他總是提醒我,我目標不是眼前的桿數、名次、世界排名、獎金多寡,甚至不是能否進入名人堂,應該是我對這項運動會有多少影響力。」

2011年曾雅妮曾在這場賽事舉起冠軍盃,下週的美麗華球場,球迷們又有機會看看不一樣的她,一位開開心心期待著東山再起的曾雅妮。(記者趙新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