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前分析》快艇破釜沉舟 勇士拚連霸

2017/10/12 06:00

勇士杜蘭特。(資料照,法新社)

群雄崛起,強者為王!2017-18 NBA例行賽將於10月18日點燃戰火,本報針對東、西部共6區30支隊伍,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看各球團經由今夏選秀、交易等補強後,如何在新賽季拚出競爭力。(系列六之一)

勇士上季網羅杜蘭特,打造「四巨頭」華麗陣容,戰績穩坐太平洋區龍頭,並從騎士手中搶回總冠軍,本季將朝連霸邁進;位居第2的快艇,進入「後保羅時代」,仍有挺進季後賽機會;過去幾年在低檔徘徊的湖人,季前透過選秀補進大物新人波爾,能否在他的帶領下闖出佳績,外界拭目以待;至於太陽及國王兩支平均年齡尚輕的隊伍,仍在尋找突破方向。

勇士上季抱回冠軍,今年奪冠班底杜蘭特、李文斯頓等人降薪續約,加上伊古達拉、麥基等人願續留,陣容與上季相去不遠。此外,勇士還簽下前湖人射手楊恩、以色列好手卡斯比,戰力更上一層樓,但季前西部勁旅歷經瘋狂軍備補強,雷霆、火箭及馬刺,仍可能成為勇士連霸路上的絆腳石。

快艇葛瑞芬。(資料照,法新社)

快艇近幾年雖都闖進季後賽,例行賽勝率突破6成,卻苦無西部決賽可打,本季破釜沉舟做出改變,把「船長」保羅送到火箭,換回貝佛利、迪卡爾、L.威廉斯及2018年首輪選秀權,彌補射手瑞迪克離隊後的空缺,也兼顧未來戰力。

今年選秀榜眼波爾因有個「吹牛老爹」,讓他聲名大噪,他與B.羅培茲、英葛蘭及卡德威爾波普之間的搭配,能否為湖人帶來新氣象,備受關注。但外媒預測,湖人今年想晉級季後賽仍有難度,重心會在新團隊的磨合及年輕球員的經驗累積。

湖人波爾。(法新社)

國王在卡森斯、蓋伊及柯利森離隊後,步入重建階段,但他們網羅前爵士後衛希爾及在歐錦賽表現突出的塞爾維亞好手波丹諾維奇,可望為球隊帶來更多正向影響;至於太陽,最受矚目的仍是上季狂砍70分的布克和強力新秀J.傑克森,但ESPN認為他們團隊防守表現有待加強,本季仍以磨練潛力新秀為主。 (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