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關鍵時刻 武神指點迷津

2017/10/08 06:00

潘武雄(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統一獅下半季和桃猿廝殺,現在不僅至少有季後挑戰賽可打,下半季戰績也比上半季進步不少,關鍵人物之一是連「蔗總」黃甘霖都稱「神」的潘武雄。

36歲的潘武雄下半季手感愈發火燙,打擊率已突破3成,他說,「自己狀況好,也期望能夠感染球隊。」獅隊於2007年起達成3連霸時,潘武雄就曾共創榮耀,今年則是獅隊繼2013年後再闖季後賽。

談到上、下半季球隊差異,潘武雄認為其實差別不大,且越到關鍵時刻,反而該順其自然,「大家都打得很好,也不用特別跟他們講什麼,只是有些年輕人會想比較多,如果他們提出問題,我們再幫忙解決。」

潘武雄說,全隊現在氣氛很好,不需要特別做改變,「只要有幾個人打得好,自然而然一個接著一個,打起來就順很多。」今年多半擔任指定打擊,賽前在球隊攻守名單的白板上,他的守備位置「DH」總被拿來做文章,繼日前寫上「神」後,這次隊友乾脆寫上「HR」預祝他開轟。

潘武雄昨雖未開轟,但單場雙安、1打點、2得分。潘武雄本季已達成生涯百轟,單季18轟也追平去年打下的個人最多轟,今年可望再創新高「轟」,他笑說:「已經很好了,不用太強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