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佳佳「金」遺憾︰台灣訓練方式須改變

2017/09/13 06:00

跆拳道女將莊佳佳(後)在世大運只奪下女子67公斤級銀牌。(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本屆世大運跆拳道奪下女子67公斤級銀牌的莊佳佳,目前在桃園青溪國中擔任教練,世大運前右腳踝長了3根骨刺,比賽前兩天又嚴重扭傷、焦急地大哭一場,當時全靠醫療團隊急救和意志力苦撐,拚戰精神讓總教練李佳融感動不已,莊佳佳說:「若身體狀況許可,會再拚亞運,但不會強求。」

大賽經驗豐富的莊佳佳,2011年就奪下世大運金牌,去年里約奧運銅牌戰惜敗,未能站上頒獎台,她明顯地感受到國際跆拳道水準不斷提升,她有感而發地說,「技術上台灣能和列強並駕齊驅,但個性太過保守,訓練方式也必須改變。」

中端攻擊變2分 可多運用

世界跆拳道(WT)今年啟用新規則,莊佳佳坦言初期無法適應,今年世錦賽打得綁手綁腳,想太多反而侷限了自己的打法,經過數月適應後,她悟出新規則對身材較劣勢的台灣反而有優勢,中端攻擊從1分變成2分,不用像過去一樣強攻3分的上端,未來可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