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16隊緊盯 大谷163公里飆首勝

2017/09/13 06:00

火腿大谷翔平昨投5.2局僅挨1安,奪下本季首勝,還飆出163公里的火球。(取自日本火腿官網)

鎖5.2局 暌違349天再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大聯盟16隊32人面前,火腿「二刀流」大谷翔平飆出本季最快的163公里速球,以5.2局挨1安無失分好投,奪下暌違349天的勝投,用實力證明自己的價值。

火腿去年拿下「日本一」總冠軍,但本季落居洋聯第5位,昨天只要再敗,更會失去晉級季後賽的機會。結果大谷率隊7:0擊敗樂天,用本季首勝守住球隊的一線生機。

受到腳傷影響,大谷到7月12日才首次登板投球,但對歐力士只投1.1局就失4分吞敗,8月31日對軟銀則投3.1局失4分再嚐敗績。不過「大谷旋風」仍席捲大聯盟,繼洋基總經理凱許曼赴日盯場後,昨又吸引紅襪、藍鳥等16隊30多人的大陣仗,相當驚人。

大谷在眾多測速槍前並不畏懼,在第2局就飆出163公里的火球,已接近個人最快165公里球速。他投到6局兩出局後,由於球數已達78球,接近賽前監督栗山英樹設定的80球,就被換下。

自省保送太多、局數太短

這是大谷繼去年9月28日對西武以來,相隔349天的首勝,對於自己的表現,他認為好壞參半,投出3個保送若能再少一點、局數再長一些會更好。「這次比上次進步,希望不要忘記這場的反省,下一場能延續好表現。」大谷站在MVP台上,先向札幌巨蛋的球迷說「非常抱歉」,認為好投來得太晚了。

此外,日本國家隊新任監督稻葉篤紀表示,希望在11月亞冠賽能徵召大谷入隊,若他能以投手身分出賽,屆時就有機會和中職聯隊的「大王」王柏融對決,將是一大看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