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潮知識/台灣史上最大規模 劍指11金

2017/08/18 06:00

數字密碼(記者廖聿偉整理)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世大運場館(記者卓佳萍整理)

第29屆2017年台北世大運明天晚間6點將在台北田徑場盛大開幕,據世大運組委會最新公布,本屆有超過140個國家或地區代表隊參賽,近8000名運動員在22個競技項目過招,角逐271面金牌。

戴資穎(資料照)

兩年一次的世大運有「小奧運」之稱,是各國大學生及體壇潛力新星為國爭光的運動盛會,台灣隊更是精銳盡出,期盼在國人助威下,一舉達成11金目標。本報推出特別報導,帶領讀者迅速掌握關鍵資訊,一起為台灣健兒加油。

詹詠然、詹皓晴(資料照)

許淑淨(資料照)

本屆世大運包括各國隊職員在內,總人數超過1萬人,高居史上第三,規模更勝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高雄世界運動會,是台灣舉辦國際運動會之最。

陳建安、江宏傑(資料照)

台灣隊這次組成371人史上最大團,體育署長林德福樂觀評估可望奪11金,超越2007年泰國曼谷、2009年塞爾維亞貝爾格勒及2011年深圳的7金紀錄。

倫敦、里約奧運女子舉重金牌許淑淨,世大運最佳成績為2011年深圳世大運銀牌;里奧銅牌得主郭婞淳曾在2013年喀山奪金,兩人是我國在舉重項目的金牌雙保險。

羽球戴資穎生涯兩度參加世大運女單項目,成績分別是2013年銀牌、2015年銅牌,此次將頂著世界球后光環,追逐生涯首金。我國桌球由男雙世界冠軍陳建安及世大運4金得主江宏傑,搭配台灣一姊鄭怡靜,保守估計能雙金入袋。

跆拳道女將莊佳佳世大運拿過1金與1銀,男選手部分,上屆銀牌劉威廷、今年世錦賽銀牌黃鈺仁,都是金牌熱門。網球「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可望在女雙搶金,射箭反曲弓女子團體上屆強壓地主南韓奪金,本屆將尋求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