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老費爸! 溫網空前8冠、四大賽19金

2017/07/17 06:00

西利奇在男單決賽腳底水泡又磨傷,遭費爸直落三擊敗。(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快滿36歲的瑞士老將費德爾寶刀未老,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戰強轟8記愛司、5度破發,6:3、6:1、6:4快斬腳底水泡磨傷的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不老費爸笑捧空前第8冠,也改寫自己史上最多19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紀錄,當代傳奇再添不朽戰功。

費德爾寶刀未老,笑捧溫網空前第8冠,也改寫自己史上最多19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紀錄。
(美聯社)

自嘲需多休息 打得更好

「這證明我需要更多休息,但願不是最後一場決賽。」自嘲已上年紀的費德爾,今年初澳網重返榮耀,較不拿手紅土全面休兵的「養生戰術」奏效,溫網再出擊展現絕佳手感,破天荒7連勝、1盤未失強勢出線,「草地之王」重返巔峰,暌違5年之後,又在熟悉的全英俱樂部中央球場風光登基,獨享220萬英鎊(約8718萬台幣)獎金!8冠王更超越美國退役名將山普拉斯,獨居賽史第一人。

4個孩子的爹 美網奪冠熱門

下月8日過36歲生日的費德爾,已是4個小孩的老爸,職業生涯縱橫近20年來,四大賽霸業包括澳網5冠、法網1冠、溫網8冠、美網5冠,如今揮別茵茵綠草,接下來硬地賽季同樣看好,仍是衝擊美網金盃熱門,準備朝大滿貫20冠邁進!至於198公分的西利奇,惟一大滿貫冠軍仍是2014年美網,這位28歲長人未能回報去年溫網8強5盤慘遭逆轉之仇,對戰費爸形成1勝7負。

第3種子費爸有備而來,首盤雙破到手。第7種子西利奇重砲失靈,次盤第1個發球就丟掉,讓費爸3:0開局,儘管他喊出傷停,稍獲喘息保發止血,卻又連掉3局,情勢更加岌岌可危。第3盤西利奇左腳舊傷重新包紮再上,老經驗費爸沒浪費聽牌機會,第7局突破取得領先,再見愛司鎖定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