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元勤猛打賞 火燙獅贏象

2017/07/17 06:00
中信兄弟投手潘韋辰遭強襲球擊中。(記者黃志源攝)中信兄弟投手潘韋辰遭強襲球擊中。(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統一獅隊近況火燙的朱元勤,昨面對中信兄弟系列戰最後一戰,被教練安排打第3棒中心打者,生日前一天以單場猛打賞幫助球隊奪勝,也以MVP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獅隊終場7:1獲勝,系列戰取得2勝1敗。

統一獅打者朱元勤在3局下擊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打者朱元勤在3局下擊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中生代打進一軍 全力拚戰

獅隊朱元勤去年一軍僅有4場出賽機會,生涯也僅有新人年出賽破百,身為球隊中生代球員的他,今年終於把握季初機會長駐一軍,因近期打擊狀況佳,昨役還擔任第3棒,只差三壘安打就可完成完全打擊。

朱元勤坦言,上回一軍擔任第3棒已是前年,賽前看到先發打序有點嚇到,想說「怎麼會是我?」他笑說,自己可能是「CP值」最高的第3棒。朱元勤也說,打序確定後,打擊教練劉育辰特地提醒他,和平常一樣打擊就好,不必因棒次不同而有所改變。

朱元勤今天過31歲生日,昨役的MVP,他說要送給爸媽和妻子。朱元勤去年出賽遭壓縮,今年卻拿下生涯頭3座單場MVP,他坦言,去年慌了手腳,今年上場就全力拚戰,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

潘韋辰一軍首先發 狀況多

兄弟潘韋辰生涯一軍首度先發,但狀況連連,先是首局突如其來的大雷雨一度中斷比賽,比賽恢復後,又遭強襲球擊中肩膀,但他仍力撐4局失4分,3局下被林志祥、朱元勤連續兩打席擊出全壘打傷害最大。

潘韋辰說,首次一軍先發難免緊張,導致節奏被拉走,一直到連挨兩轟後,他心想「反正就這樣了」,反而進入狀況,整體而言,他認為沒有投出該有的表現。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則讚許潘韋辰,即使遇到強襲球等突發狀況,仍貢獻局數,歷經起伏應能讓他有所成長,之後還要和投手教練討論,應該還會給他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