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珀難逃紅土魔咒 法網首輪又敗

2017/05/29 06:00

柯珀重蹈去年一戰出局覆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紅土魔咒」再現!世界球后德國柯珀女單初登場又滑鐵盧,2個2:6不敵同樣左手持拍的俄國非種子瑪卡洛娃,頭號種子重蹈去年一戰出局覆轍。

「左手劍」柯薇妥娃奪復出首勝。(路透)

遇劫傷後復出 左手劍喜開胡

遇劫傷後復出的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雖尚未恢復至最佳狀態,仍以6:3、6:2擊潰美國波塞露,笑擁暌違近半年首勝,安抵64強。

柯珀去年豪奪澳網、美網2座大滿貫后冠,本季深陷低潮,尤其法網前3站紅土暖身只贏4場,能重返球后寶座,還是拜美國老將小威廉絲懷孕休兵所賜,這也是柯珀生涯第5度法網首輪止步。

台將部分,盧彥勳男單首輪今登場,台灣時間下午約5點對上會外賽殺入的烏克蘭史塔霍夫斯基,過去交手盧以3勝1負佔上風;謝淑薇女單強碰「英國一姊」孔塔。雙打籤表也出爐,其中詹詠然/辛吉絲榮膺第3種子,也是角逐金盃熱門。

盧彥勳今登場

謝淑薇尬英國一姊

「辛然配」挾著馬德里、羅馬紅土二連后,轉戰法網氣勢如日中天,首輪遭遇布蘿迪(英國)/桑琪絲(美國)。同處上籤表的謝淑薇/塞彼洛娃(斯洛伐克),得與日本穗積繪莉/加藤未唯爭32強門票。

詹皓晴/卡蕾季可娃(捷克)排第12種子,首輪迎戰貝克(德國)/佛拉狄娃(捷克);莊佳容/土居美咲(日本)對決中國梁辰/王薔。男雙方面,盧彥勳/布朗(德國)得接受地主外卡萊斯提耶那/穆岱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