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徐曉冬「打假」 台女格鬥家有異見

2017/05/05 06:00

中國MMA「格鬥狂人」徐曉冬(左),日前只花20秒就把太極拳名家魏雷打趴在地。(取自網路)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中國MMA「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只花20秒就把太極拳名家魏雷打趴在地,除了引發武林約戰,也掀起輿論對傳統武術花拳繡腿的抨擊,不過台灣第一位女子職業綜合格鬥選手黃偵玲,對此提出不同看法。

徐曉冬(見圖)將於8日來台,與格鬥經驗豐富的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交流。(取自網路)

黃偵玲表示,僅稍微瞥過徐曉冬打倒魏雷的影片,但可看出那並非一個正式賽事,因為職業的MMA比賽,對選手量級、服裝都有嚴格規定,只是既然雙方都同意對戰,也就沒有公平與否的問題。

徐曉冬:傳統武術99%是假

想不到該場賽事旋即引來武林論戰,徐曉冬更狂傲嗆聲:「傳統武術99%是假的,只有1%是真的,現在中國武林存在假、吹、騙。」

黃偵玲說:「我不覺得武術有分真假,而是性質不一樣。」她以文化大學的國術系為例,裡頭就有分為武術套路、散打搏擊等專項,不能說傳統武術就是鐵板一塊。

黃偵玲認為武術不分真假,是性質不一樣。(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黃偵玲:武術不分真假

黃偵玲也表示,其實當初MMA賽事會興起,就是各家流派希望跨界切磋求進步,如果大家有興趣,網路上有不少影片可瀏覽,才不會對這項運動有刻板印象。

徐曉冬掀起武林約戰後,香港媒體報導,他將於8日來台,希望與格鬥經驗豐富的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交流,徐曉冬還在個人微博上說:「要與館長一起打假(意指揭穿傳統武術假象)。」

陳之漢則在臉書直播中表示,來者是客,既然難得有這個兩岸交流的機會,會盡地主之誼,只要對方一落地,就全程食宿招待,希望替綜合格鬥帶來正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