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神擁特權? 商業與道德的論戰

2017/04/28 06:00

莎拉波娃復出賽場。(美聯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網壇女神莎拉波娃復出之戰吹皺一池春水,在她取得開門紅後,眾人將目光放在下月底開打的法國公開賽,莎娃是否能以外卡身分直接參加會內賽,也掀起商業與道德間的論戰。

「對孩子、年輕球員來說,為一個因使用禁藥遭禁賽的球員發放外卡,這並不妥當。」世界排名第5的哈勒普早在莎娃取得保時捷女網賽外卡時,就開砲轟擊這項歪風。

不過在商言商,網壇女神的魅力依舊讓斯圖加特、羅馬、馬德里等3站賽會屈膝,WTA主席西蒙也出面緩頰表示,莎娃已從零開始,就算拿到外卡,種子排序也會受到影響,在這段期間等同於是延伸的懲罰。

法網方面則表示,一切決定會在當地時間5月16日晚上7點宣布,不過法國網協主席吉度塞里先前便透露:「我們會審慎評估,禁藥是重大的議題。」《每日電訊報》進一步爆料,莎娃的確會在法網亮相,但不是從會內賽,而是拿資格賽外卡從頭打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