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隔600天返一軍 阿福︰像做夢

2017/04/24 06:00

陽建福昨在牛棚等待上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相隔近600天,剛過38歲生日的統一獅「阿福」陽建福,昨重返中職一軍舞台,他搭上球隊巴士的那一刻,內心感觸良多,「我怎麼會在這邊,像做夢一樣,感覺五味雜陳。」

陳韻文因右肩發炎和肩頸僵硬,昨下二軍,前天過生日的陽建福,收下升上一軍的大禮。去年陽建福效力日本獨立聯盟愛媛橘子海盜隊,待遇、環境都和中職差一截,今年重返中職,他說,「在日本打球,球隊巴士就像一般公車,空間小,在台灣,巴士不會那麼擁擠,吃飯輕鬆,待遇也比較好。」

本季陽建福在二軍出賽4場,投4.1局,拿下2勝、防禦率6.23,他表示,在二軍狀況時好時壞,不過球隊需要他,就想辦法儘快進入狀況來面對比賽。

3月初陽建福因傷影響調整,開季從二軍出發,一個多禮拜前又落枕,如今終於如願回到夢想舞台,他說,「是晚了一些,不過這也是考驗,今年目標是健健康康,一直待在一軍,幫助球隊贏球,然後將經驗傳承給隊友。」

陽建福圓夢,他的好朋友「嘟嘟」潘威倫最快本週就能上一軍,屆時「嘟福」將首度連線。雖然潘威倫本季在二軍3場先發皆吞敗,防禦率高達11.40,不過陽建福表示,其實潘威倫還在測試球路,比賽還沒那麼快投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但感覺愈來愈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