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鏡銘「即刻救援」 眾兄弟熄火

2017/04/21 06:00
獅隊投手王鏡銘臨危受命上場中繼,主投三局沒被敲安打,獲選單場MVP。(記者劉信德攝)獅隊投手王鏡銘臨危受命上場中繼,主投三局沒被敲安打,獲選單場MVP。(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一場比賽勝利,是付出四名傷兵代價所換來的,昨統一獅九比七擊敗中信兄弟,可以用「慘勝」來形容。

楊家維兩分砲 單場灌4打點

昨賽前林志祥在室內打擊練習區拋球給朱元勤打「TEE」,不慎遭朱元勤敲出的反彈球擊傷頭部,臨時由楊家維頂替擔任先發二壘手、打第二棒;楊家維五打數兩安打,包含七局上轟出一發兩分砲,單場灌進四打點,他開玩笑說,「謝謝志祥。」

王鏡銘中繼3局 0安0失分

獅隊先發投手林子崴投兩局失兩分,因左手肘發炎提早退場,由王鏡銘緊急救火。王鏡銘中繼三局未被敲安、無失分,再靠隊友火力支援,全場敲出十三安,包括高國慶、潘武雄、楊家維先後開轟,最終就以兩分差贏球,王鏡銘拿下本季第三勝和單場MVP,目前與桃猿隊賽格威、道恩斯並列聯盟最多勝投。

獅隊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表示,林子崴左手肘發炎,今天去看醫生才能確定狀況,王鏡銘定位原本是長中繼,如果接下來林子崴無法先發,考慮把王鏡銘拉進先發輪值,也有可能從二軍找人,這部分還要再跟投手教練討論。

王鏡銘聽聞蔗總有意安排他進先發輪值,感到有些意外,他說,「應該不可能吧!二軍還有好幾名投手可以投先發,既然教練給的課題,那就盡力做好。」以三局完美中繼摘勝投,王鏡銘說,其實他在場邊完全沒練投,好在自己熱身速度快,也要歸功捕手郭峻偉的引導。

獅單場4傷兵 「慘勝」兄弟

五局上,潘武雄遭對方先發投手肯恩丟到右腳中指和無名指,觸身球提前傷退,潘武雄說,「被丟到的當下,痛得無法繼續比賽,賽後感覺好多了,走路OK,應該沒什麼問題。」

獅隊先發中外野小將莊駿凱,單場敲出兩安,表現精采,不過他在九局下為了撲接張正偉所擊出的外野飛球,兩小腿抽筋,直接被隊友揹下場,所幸無大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