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將緊咬敵手 蔗總倡鱷魚精神

2017/04/21 06:00

統一獅開季戰績不俗,秘密武器是教頭黃甘霖(右一)恢復了鱷魚精神獎。(統一獅球團提供)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年開季統一獅戰績不俗,秘密武器就是「鱷魚精神獎」,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是幕後推手。

原來過去蔗總擔任二軍總教練,只要球隊贏球,他就會自備小禮物,例如運動用品、球具,送給表現出色的球員。今年蔗總把這套獎勵制度帶到一軍,也恢復隊史在1995年曾設置的「鱷魚精神獎」。

蔗總表示,只要球隊贏球,就會選2、3個最有貢獻的球員,並於下一場賽前,在球員休息室頒發鱷魚精神獎——現金小紅包,禮輕情意重,他說,「即使球隊落後,希望球員在場上發揮鱷魚精神,緊咬不放,反敗為勝。」

不僅有鱷魚精神獎,蔗總還計畫製作一件印有「最佳球員」字樣的球衣,讓表現最好的球員,在下一戰賽前練習時穿著,他笑說,「讓他給大家虧一下,羨慕一下,這樣氣氛會更好,球衣快做好了。」本季獅隊中以朱元勤獲獎3次最多。

除了「最佳球員」球衣快做好了,黃甘霖的「新球衣」也快做好了,原來他的客場球衣英文姓氏「HUANG」誤植為「HAUNG」,他笑說,「前幾天有球迷跟我說,球衣姓名印錯了,球團已幫我改做球衣,過一陣子就會做好。」

統一教頭黃甘霖的客場球衣,英文姓氏「HUANG」誤植為「HAUNG」。(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