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欣、裕隆爭霸 「經驗值」勝利密碼

2017/03/21 06:00

上屆MVP周儀翔(左)本季表現更趨成熟,是達欣這次爭冠的主力球員。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第14季SBL冠軍賽對戰組合出爐,將由2支老牌勁旅達欣、裕隆自25日起在新莊體育館捉對廝殺,達欣隊史8次爭冠是聯盟史上最多,不過,先前7次僅1次封王,總教練邱大宗不敢小覷任何對手,裕隆執行教練魏永泰則表示,會用外線挑戰達欣的禁區優勢。

達欣場均82分 火力最強

達欣本季來勢洶洶,除了上季MVP周儀翔球技更臻成熟外,還找來「印度姚明」布拉及沙場老將蘇翊傑坐鎮前後場,不僅例行賽提前2場就確定成為龍頭,場均82分的火力更是睥睨群雄。

達欣前7次爭冠 僅1次封王

達欣過去7次爭冠僅1次成功,第6季帶領球隊登基的就是邱大宗,不過,這名冠軍教頭對於這回頂尖對決顯得小心翼翼,直言無論對手是誰,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尤其是裕隆本土陣容相當到位,經驗和穩定性將成為彼此勝負關鍵。

呂政儒(右)是裕隆外線大將,臨場的發揮將是裕隆能否取勝的關鍵之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裕隆後場掌控節奏優

優秀的後場掌控節奏是裕隆一大優勢,有陳世念、葛記豪2名國手級控衛坐鎮,他們例行賽場均11.9次失誤在各隊中表現最佳,季後賽場均12.8次失誤,也遠優於達欣的16.4次,執行教練魏永泰不諱言地說:「打快是要的,但快是指防守反擊的快攻,最重要的還是先求穩定。」

儘管各界大都看好達欣封王,魏永泰表示,他相信裕隆能以4:3拿下隊史第5冠,外線的發揮將是關鍵,除了台版「浪花兄弟」呂政儒、周士淵外,他也計畫培養小將潘冠翰當奇兵,在三分線外成為另一個箭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