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今開戰 宋家豪將抗荷

2017/03/06 06:00

宋家豪昨先發2局無失分,預定8日對荷蘭先發。
(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以韓先對戰 我探軍情

馬奇斯(取自網路)

〔特派記者羅志朋/南韓首爾報導〕2017年第4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天點燃戰火,全球16強角逐冠軍盃,首戰今天下午5點半由A組南韓對以色列,雙方分別推出左投張元準、大聯盟124勝名投馬奇斯先發;台灣隊昨最後一場熱身賽3:5不敵警察廳,明天上午11點經典賽將對戰以色列。

張元準(資料照)

台灣隊總結自辦和公辦熱身賽合計戰績6勝3敗1和,總教練郭泰源表示,投手調整比預期好一點,打擊還是有點綁手綁腳,應該不是疲勞問題,在於打者沒辦法擊出安打、長打,硬是要求自己,其實放開來打,應該比較沒問題。

旅日樂天隊宋家豪昨先發2局投20球,僅被敲1安、無失分,最快球速145公里,雖未正式公布,不過他預定8日對荷蘭先發,宋家豪說,「投球感覺還不錯,不過投手丘土質較硬,腳踩得不是很穩,有點不太習慣,但應該還好,就正常去表現。」

宋家豪退場後,「嘟嘟」潘威倫接手中繼,投1局被敲5安、失4分,種下敗因;台灣隊打線全場只敲出6安,5局以後安打數掛零,其中高國輝敲出兩支二壘安打,陳鏞基也敲兩安,3打點全都是他打的,為陣中少數表現較佳的打者。

陳鏞基3打點 為台打氣

上一戰對警察廳高國輝守右外野,處理落地安打球不慎與中外野手林哲瑄相撞,挫傷左側腹部肋骨,所幸無大礙;昨高國輝擔任先發右外野手,打擊手感不錯,他表示,多少跟肋骨被撞到有關,揮棒沒那麼大力,輕鬆揮,希望用這種好感覺迎接正式比賽。

和台灣隊交手兩場,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說,「A組目前看起來是3強1弱,這1弱應該是台灣隊。」儘管外界普遍不看好,不過副隊長陳鏞基說,「人家看不起我們,無所謂,球是圓的,打了才知道。」

黃勝雄母喪 今仍歸隊

台灣隊左投黃勝雄,昨熱身賽前接獲母喪消息,當天下午趕回台灣處理後事,預計今天回到首爾,郭總表示,目前沒有換人的打算。

昨另一場熱身賽荷蘭對尚武隊,荷蘭全場敲出10安,其中普洛法3支3,西蒙斯敲2安,不過攻勢無法連貫,最終2:4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