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冷面殺手自學 變身直播達人

2017/02/28 06:00

「冷面殺手」趙豐邦在今年安麗盃會外賽,獻出正式直播處女秀。
(記者許明禮攝)

現在網路直播正夯,為了趕上這股風潮,服務廣大撞球迷,今年即將半百的「冷面殺手」趙豐邦,也從3C門外漢搖身一變成為「直播達人」,並在今年安麗盃會外賽獻出正式直播處女秀。

去年大阪公開賽,趙豐邦首度在日本透過手機進行臉書直播,將現場比賽畫面上傳網路,並負責解說,獲得不少網友及球友好評,也讓他對直播產生濃厚興趣。

為提升直播技術,趙豐邦更斥資10萬元購買設備,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和iPad、腳架,並請教通訊方面的專家,從頭學起。

今年安麗盃會外賽,趙豐邦也在臉書成立「中華撞球直播網」,連續3天免費提供直播,除了自己上陣開講,還邀請國內資深球評羅穗、張明雄及暌違螢幕已久的「吸血球聖」方小郎擔任球賽解說,在撞壇引起不小轟動。

趙豐邦說:「直播對我來說真的新鮮又好玩,現在就是邊走邊摸索,看看未來能否創造商機。」

(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