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4鬥士 病後大丈夫》火球男元鐘玄 抗癌東山再起

2017/02/24 06:00

南韓隊元鐘玄克服癌症成功復出,並首次入選國家隊。(取自網路)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前言:2017年經典賽即將在3月6日開打,台灣、南韓、荷蘭和以色列分在A組激戰,4隊都有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鬥士,其中蔣智賢和弗德有糖尿病史,葛瑞戈爾斯患腎臟病,元鐘玄罹大腸癌,4人克服病魔歷程或許不盡相同,激勵人心的故事卻同樣「經典」。

WBC代表國家:南韓

生日:1987.7.31(29歲)

身高/體重:182cm/83kg

守位:投手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病史:大腸癌

生涯首度穿上國家隊球衣,代表南韓出征經典賽,29歲元鐘玄比任何球員都要珍惜,兩年前他罹患大腸癌,根本沒把握能重回球場,經過一番試煉,苦盡甘來。

高中畢業後元鐘玄進職棒加盟LG雙子,歷經右手肘受傷、當兵、轉隊到新軍NC恐龍,直到2014年他才首度上一軍,出賽73場,扮演牛棚要角。該年季後賽元鐘玄狂飆155公里速球,技驚四座,前途一片光明。

此時,老天爺彷彿對元鐘玄開了個大玩笑,2015年NC恐龍赴美國亞歷桑納春訓,元鐘玄數度頭暈、嘔吐,送醫檢查發現他罹患大腸癌,緊急將他送回國治療,整季報銷。該季全隊在球帽和頭盔繡上元鐘玄最快球速「155K」字樣,代表心與他同在,衷心祈禱。

2015年NC恐龍闖進季後賽,首戰邀請元鐘玄開球,全場球迷起立鼓掌,場面感人。克服癌症病魔,去年元鐘玄順利復出,出賽54場,戰績3勝3敗3救援17中繼、防禦率3.18,拿下東山再起獎,是陣中倚重的布局投手。

元鐘玄捱過手傷和罹癌難關,寫下動人篇章,首次當選國手就得面對高張力經典賽,南韓投手教練宣銅烈認為元鐘玄球速快(直球均速147公里)、三振能力強,絕對是牛棚重要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