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俊麟大告白 曾想過不打經典賽

2017/01/23 06:00

經典賽台灣隊先發主力郭俊麟坦言,即使有可能影響新球季表現,仍想為郭泰源總教練拚出好成績。
(記者羅志朋攝)

西武獅右投郭俊麟為了力挺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征戰經典賽的信念強烈,他被球迷稱作「為國際賽而生的男人」,能否在經典賽投出佳績?令人期待。

曾擔心影響到日職賽季

問:去年西武秋訓你右側腹肌拉傷,現在還好嗎?

答:不會痛了,但仍會擔心不舒服,也怕為了「閃」那個傷導致投球姿勢跑掉,現在每天都有在治療,整體來說無大礙。

問:何時進牛棚練投?

答:原本預定過年前會第一次投牛棚,不過要再跟防護員討論,也可能年後才進牛棚,急不得,目前70公尺遠投3、4次,儘量調整到澳洲就可以上場比賽。

問:為什麼西武願意讓你全程跟著台灣隊練球?

答:日本天冷,澳洲較熱,球團怕我受天氣影響,就讓我跟著國家隊練,如果在這裡調整好,打完經典賽順勢接日職季賽也有幫助。

就是挺郭總 想幫台灣打出好成績

問:會擔心打經典賽影響到日職賽季嗎?

答:說真的,會,也曾想過不打,畢竟我是球隊資產,萬一受傷就不好了。不過我想幫郭總和台灣打出好成績,2011年港口盃開始多次和郭總合作,他是個好教練,我想為他拚。

問:仁川亞運、U21世界盃、12強賽你都投得很好,球迷說你是「為國際賽而生的男人」,怎麼看?

答:可能是短期比賽吧,對手對我情蒐有限,勝負只是結果論,這幾次國際賽經驗幫助滿大的,打經典賽我很享受。

點名最想打韓國

問:經典賽你最想對哪一隊投球?

答:韓國,他們實力強又是地主,就跟14年仁川亞運一樣,當時滿場球迷助陣,氣勢很好,讓我更想壓制他們。

問:仁川亞運對韓國,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麼?

答:金牌戰第1局滿壘三振姜正浩。2011年世界盃我對地主巴拿馬先發,第1局被日職洋砲(Fernando Seguignol)轟滿貫砲,那一場我被打爆,對韓國想說舊事不能重演,用變速球三振姜正浩解危,那一球投得很有信心,也有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問:談一下今年日職目標。

答:目標進入開季一軍名單,拚先發輪值,去年以中繼為主,這是我不熟悉的定位,有了那次經驗,今年知道怎麼調整,無論先發或中繼,上場就好好把握機會。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