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電騎士35分 勇士復仇就是狂

2017/01/18 06:00

柯瑞(法新社)

柯瑞(上圖左4)昨飆出5顆三分球及雙十佳績,帶領勇士打爆騎士,終結對戰4連敗。(法新社)

格林大三元

柯瑞昨在馬丁路德紀念日穿上特製版球鞋,讚美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體現馬丁路德精神」。(歐新社)

柯瑞5發三分彈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東部龍頭騎士、西部王者勇士昨上演本季第二次「雙士大戰」,勇士柯瑞轟5顆三分球,攻下20分外帶11助攻,D.格林繳出11分、13籃板與11助攻的本季第3張「大三元」成績單,加上杜蘭特、K.湯普森皆有不俗表現,攜手率隊以126:91打爆騎士,奪4連勝並終結雙方對戰的4連敗。

大帝淪配角

騎士近4戰吞3敗

勇士上季總冠軍戰在3:1聽牌優勢下,遭騎士連趕3場,無力衛冕王座,更背負「總亞軍」的屈辱稱號;去年耶誕大戰更在最終階段遭騎士厄文投進逆轉絕殺球,苦吞「雙士大戰」的4連敗。

這回勇士在主場絲毫不把騎士看在眼裡,上半場即展現出色團隊球風,兩節狂送26次助攻,證明他們本季場均轟進117.9分的驚人火力,絕非靠「4連星」柯瑞、杜蘭特、K.湯普森與D.格林單打獨鬥而成,大多是靠著優異傳球,逐步毀壞對手防線。

柯瑞則揮別前次對騎士僅得15分,三分球命中率28.6%的低迷,此役三分球12投5中,但他仍對投籃表現不滿意,並強調自己盡力做好其他部分,才能率隊迎接勝利。

勇士本季少了純中鋒柏格特坐鎮禁區,外界紛紛看衰他們的禁區防守,D.格林與杜蘭特拒絕被瞧不起,兩人場均聯手祭出2.9次阻攻,此役D.格林更是單場5阻攻,寫本季新高。灣區大軍目前場均阻攻6.1次、抄截9.4次皆為聯盟最佳,證明不只進攻好,防守同樣不馬虎。

騎士此役表現低迷,投籃命中率僅35.2%、三分球為26.5%皆有失平常水準,全隊唯獨詹姆斯繳出20分與8籃板較正常,但他第二節讀秒階段接連被杜蘭特、D.格林蓋火鍋,最後還眼睜睜看柯瑞投進大號壓哨三分球,黯然在客場淪為配角,並苦吞近4戰以來的第3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