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毛」始終如一 再穿19號

2017/01/17 06:00

林英傑(右)新球季選擇19號做為背號,總教練洪一中也歡迎他加入猿隊。(記者徐正揚攝)

第一次和最後一次 球衣都同號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林英傑昨向桃猿報到,背號挑選剛打職棒時的19號,加上總教練洪一中是他剛進職棒時的捕手,讓他有回到起點的感覺。他表示,猿隊可能是球員生涯最後一支球隊,所以要最後一次穿19號。

林英傑在高苑工商就用19號,從1999年進職棒到2005年底赴日加盟樂天金鷹前都沿用,2008年底重回中職,歷經興農牛、義大犀牛、中信兄弟都沒機會用到。他說,猿隊是中職現存唯一與台灣大聯盟有淵源的球隊,有種回到起點的感覺,穿回19號也算有始有終。

16年後同隊 和洪總有「猿」人

林英傑一踏進屏東棒球場,立刻向總教練洪一中報到,「我跟洪總很有緣,我剛進雷公是全隊最菜,他是大名鼎鼎的捕手,比賽中經常鼓勵我,有狀況會想辦法幫我,沒想到16年後又同隊,他變成我的總教練。」

林英傑表示,5月就滿36歲,球員生涯差不多要到終點,感謝猿隊願意給他機會,他會用最後一支球隊的心情去打今年球季。他笑說,「7件球衣真的夠多了,應該不會有第8件了。」

林英傑將於2月1日正式加入春訓,雖猿隊接續秋訓的課表份量頗重,他完全不擔心落後隊友,自認進度應該超前,「我從去年10月底就開始自主訓練,之前已進牛棚練投了,明天就在熱身賽上場也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