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太盃跆拳賽》180公分女子雙塔 上端連發大勝

2016/12/10 06:00

新北雙塔羅嘉翎(左)和潘韵慈(右)相約以沖天炮造型亮相。(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2屆九太盃跆拳道團體賽昨於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首日青少年組預賽,備受矚目的女子組新北市隊「雙塔」羅嘉翎和潘韵慈聯手出擊,利用身高優勢壓制對手,頻頻祭出上端攻擊,助新北40:13輕取治平高中A,挺進8強。

181公分的羅嘉翎(藍)甫於上月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賽奪下女子52公斤級金牌。(記者廖聿偉攝)

181公分的羅嘉翎就讀三芝國中,甫於上月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奪下女子52公斤級金牌,她認為團體賽的節奏很快,和國外打法很相近,她全場壓著對手打,首回合就踢出3次上端攻擊。

全中運5連霸的潘韵慈就讀丹鳳國中,二年級已達183公分,上月在世青賽踢下銀牌,是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場上霸氣十足的潘韵慈,私底下卻是靦腆的小女孩,她說:「其實我很缺乏自信,覺得還有很多不足之處。」

為搭上世界快節奏的潮流,九太盃特別訂定5秒攻擊規則,若5秒內未出腳就會被判警告,羅嘉翎父親、三芝國中教練羅文祥表示,「我鼓勵嘉翎參與九太盃,團體賽臨場反應和膽識更勝技術,快節奏能迫使選手主動出擊,是很好的磨練。」

羅嘉翎、潘韵慈壓陣讓對手氣勢矮了一截,她們也相約要用「沖天炮」的造型亮相,潘韵慈開心地說:「我很喜歡這個髮型,這也是我的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