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36人集訓名單 陽岱鋼掛先鋒

2016/12/07 06:00
經典賽台灣隊集訓名單出爐,旅日選手陽岱鋼領銜。(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經典賽台灣隊集訓名單出爐,旅日選手陽岱鋼領銜。(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經典賽台灣隊昨天下午召開教練團會議,再次釐清被徵詢球員所屬母隊的行程,會後公布參與14日起在台中集訓的36人名單,旅外球員雖然有不少人相繼辭退,仍有陽岱鋼、王維中、曾仁和等11人決定參加。

曾仁和今年曾因手傷退出U23台灣隊,狀況若許可,有意投入經典賽。(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曾仁和今年曾因手傷退出U23台灣隊,狀況若許可,有意投入經典賽。(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旅美選手王維中有機會在大聯盟規則五選秀再度被挑中,也入選了台灣隊集訓名單。(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旅美選手王維中有機會在大聯盟規則五選秀再度被挑中,也入選了台灣隊集訓名單。(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旅外仍有11人參加

總教練郭泰源指出,50人大名單中確定有36名球員,將參加在台中的第一階段集訓,沒列入的球員會再追蹤聯繫;中信兄弟許基宏雖於兩週前接受手術治療右手肘傷勢,由於本人參賽意願很高,目前先放入集訓名單,教練團會持續觀察。

台灣隊下週三報到

名單中最大咖是陽岱鋼,14日會先到台中向球隊報到,郭總強調,集訓的大原則不會變,至於選手是否全程參加、如何配合集訓,相關細節都可以再商量,「有些選手另有安排訓練計畫,進度也不一樣,但希望至少先來報到,讓教練知道他們的狀況」。

中信兄弟投手缺席

集訓36人名單中有17名投手,幾乎佔了一半,其中旅外球員多達8人;在中職支援經典賽的3隊中,以富邦悍將有10人最多,中信兄弟因鄭凱文、陳鴻文都不打,沒有投手入選;至於表態不參加的Lamigo桃猿,棒協期盼在最後名單確定前出現轉機。

至於王建民和陳偉殷,仍會放在50人名單中,在明年2月向大聯盟繳出最終28人正式名單前,只要王、陳願意打,都會馬上列入台灣隊陣容。台灣隊預賽明年3月7日起將先後和以色列、荷蘭和地主南韓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