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台媒 自由時報直擊「日本一 」

2016/10/26 06:00

「日本一」總冠軍戰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本報成唯一台媒。(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日本一家媒體 出動6、7名記者

今年「日本一」總冠軍戰因有廣島鯉魚加持,話題性十足,也吸引大批媒體採訪,光是同一家媒體就出動6、7名文字記者,就連日媒都說︰「實在是來太多人了!」

本報有幸成為採訪「日本一」的唯一台灣媒體,昨一踏進札幌巨蛋,就被盛況嚇到;不但室外有數百個座位的記者席都已貼上採訪媒體名條,連室內設置的兩大間記者室,每張桌子也早就被媒體貼上名條或放上電腦「卡位」。

去年也曾來台採訪12強賽的日本記者就說,其實各單位都會派好幾名記者,還說︰「這有可能是黑田博樹的最後一戰啊!」畢竟有話題,就有採訪價值,廣島不但暌違25年再打進總冠軍戰,41歲名將黑田博樹又要以「日本一」做為生涯最後舞台,都讓這次系列戰成為名留青史的經典戰役。

比賽正式開打後,廣島球迷的熱情加油聲甚至壓過主場球迷,黑田「完全燃燒」的氣勢,也沒讓球迷失望,在投完5.2局因身體不適退場後,身穿廣島主色紅色T恤的球迷紛紛起立致意。

只是,火腿最大話題人物大谷翔平,也成功帶起主場球迷的加油聲,他兩度從黑田手中敲出二壘安打,讓火腿球迷的尖叫聲得以發揮;不過,他也成為黑田退場前,解決的最後一人次。

「大谷vs.黑田」,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的對決,成為經典中的經典,更透過在場媒體的報導,成為球迷留念的棒球故事。(圖文︰特派記者倪婉君)

本報是唯一在日本一總冠軍賽採訪的台媒。(截取自今日出刊的自由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