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再見安 黑田還有機會上?

2016/10/26 06:00

黑田博樹昨因傷退場後勝投被毀。
(取自日本雅虎)

火腿首勝開張 阻廣島聽牌

獲澤村賞肯定的廣島洋投強森(左),賽前和火腿強棒萊爾德話家常。(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札幌報導〕在「日本一」總冠軍戰第3戰之前,大谷翔平就說要擊倒黑田博樹,結果他真的成為「黑田殺手」,也讓這位41歲傳奇名將可能的生涯最終戰,畫下不完美句點,職棒生涯在札幌巨蛋更是一勝難求。

黑田博樹賽後接受媒體訪問。(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黑田領先時傷退 勝投被打飛

大谷翔平10局下敲出再見安打,隊友對著他潑水慶賀。
(取自日本雅虎)

10局下兩出局、二壘有人,火腿第3棒指定打擊的大谷翔平上場打擊,6局就已退場的黑田仍在休息室觀戰,結果大谷敲出再見安打,率領火腿以4:3奪勝,拿下「日本一」首勝,力阻廣島聽牌。

「第1戰因為我的投球輸了,站上打擊區時希望加倍討回來。」大谷繳出4打數3安打猛打賞,還敲回最重要的1分打點。賽前日媒就整理出,大谷本季擔任3棒時,球隊戰績為33勝18敗1和,勝率達6成47,昨役也成為大英雄。

黑田到札幌4戰 都未奪勝投

另一對火腿有利的數據也發酵。在昨役之前,黑田在札幌巨蛋3場先發都吞敗,上一場先發是他赴美發展之前,在2005年6月14日對火腿完投8局、失3分吞敗。黑田前天還先在札幌巨蛋試投,他認為問題不大,因為對這座球場並不會不熟悉,過往的印象都回來了。

若未打到第7場

昨恐為黑田最終戰

儘管廣島吞敗,仍取得2勝1敗優勢,照日媒分析,若戰線未拉到第7戰,昨役就是黑田生涯最後一戰。黑田雖無關勝敗,但他用85球投5.2局只失1分的「完全燃燒」,令球迷動容;他在6局讓大谷擊出外野飛球被接殺後,就因腿部不適退場檢查,回到投手丘後仍感不適,只好退場。

黑田帶著2:1領先退場,之後一直坐在休息室關心戰情,臉上表情完全未鬆懈。賽後黑田受到媒體包圍,他期待下一戰能贏球。廣島今則派出23歲新秀岡田明丈先發,迎戰本季10勝的火腿右投高梨裕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