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單局挨兩轟 廣島「日本一」首勝

2016/10/23 06:00

火腿強投大谷翔平4局下被洋將艾德雷(後)轟1發陽春彈。(取自產經新聞網)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昨天開打,被看好的廣島以5:1擊敗日本火腿,順利在主場開出紅盤;火腿「二刀流」先發投手大谷翔平雖在首打席就敲出長打,卻先被對手雙盜壘再單局挨兩轟,共失3分承擔敗投。

廣島由本季16勝、防禦率2.15都排中央聯盟第2的洋投強森先發,用123球投到7局上2出局退場時,除第5局外每局都讓打者上壘,尤其一開賽才面對3人次就搞出一、三壘有人,但依序K掉中田翔、陽岱鋼化解最大失分危機,只在7局上被萊爾德陽春彈轟掉1分。

大谷沒比強森好多少,除第3局都有狀況,有4局被攻上得點圈,2局下一、三壘有人時雖K掉石原慶幸,卻被廣島發動雙盜壘率先丟分,4局下再被松山龍平、洋將艾德雷各轟1發陽春彈,用113球投完6局後退場,最快球速158公里。

投手敲安 12年來首次

大谷3打數2安打的打擊表現卻很搶眼,尤其2局上在「日本大賽」首打席,敲出差點形成全壘打的二壘安打,是火腿此役第1支長打,也是繼2004年西武松坂大輔後,太平洋聯盟投手再於「日本大賽」擊出安打。

日職總冠軍賽首戰,陽岱鋼表現不如預期。
(取自朝日新聞網)

陽岱鋼沒安打 還吞2K

陽岱鋼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次為火腿拚總冠軍,此役擔任中外野手扛第5棒,4打數0安打還吞2K;火腿此役敲出10安,比廣島多3支,但總缺適時一棒,前8棒就陽岱鋼與第4棒中田翔沒安打,兩人還包辦打線9K中的5K,是攻勢中斷主因。

兩隊今天繼續在廣島打第2戰,火腿由本季締造10勝10救援的增井浩俊先發,廣島派本季16勝勇奪央聯勝投王的野村祐輔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