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象爭霸╱釣蝦效應 林哲瑄「守」要關鍵

2016/10/21 06:00

義大林哲瑄下半季手感好,可望帶動打線,是台灣大賽義大關鍵人物。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返台首個完整球季,林哲瑄即以優異攻守表現,助義大贏得下半季冠軍,能否延續10月打擊MVP的發燙手感,繼續領軍向前衝,備受矚目。

義大上半季戰績墊底,傷兵過多是主因,尤其林哲瑄6月初撞傷肩膀後,一度缺陣,球隊成績跟著下滑,總教練葉君璋曾說:「哲瑄受傷對我們傷害最大。」

下半季傷兵歸隊,林哲瑄重回外野防區,屢次展現大聯盟級美技、寬廣守備範圍,還有葉總和隊友提及的穩定度、安定感,也帶動其他人守備進步,有他在,對重防守的義大很關鍵。

去年季中披犀袍,林哲瑄一來,就讓隊友「很有感」。當時林益全說,他不僅經驗豐富,也有帶頭效應,給球隊更多自信;高國輝也曾表示,林哲瑄的速度能給對手極大威脅。

10月還獲打擊MVP

林哲瑄不只一次被點名是義大下半季封王關鍵,首個完整球季也繳出亮眼成績,出賽107場、打擊率0.345、上壘率0.434、22轟,10月還首度榮膺單月MVP;但他更大目標直指總冠軍,就看他能否在台灣大賽處女秀延續「釣蝦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