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壇秋鬥! 經典賽總教練難產

2016/09/30 06:00

歷屆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

中職改推葉君璋台灣球迷引頸期待的2017年經典賽,首輪賽事明年3月7日開打,台灣隊總教練卻仍未明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與棒協無共識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體育署昨召集中職和棒協舉行第2次三方協調會議,原本要決定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總教練人選,但中職和棒協對於人選各有堅持互不相讓,最後不歡而散,總教練依然難產。

體育署將邀4教練

開50人名單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為了維持合作關係,將繼續和中職協商,但10月7日就必須交出經典賽50人大名單,時間上非常緊迫,下週一(10月3日)將邀集去年世界12強賽教練團成員郭泰源、吳復連、葉君璋和U23世界盃總教練郭李建夫,討論50人名單事宜,希望當天就可決定50人名單,等教練團產生後再進一步檢視名單。

中職會長吳志揚昨上午先和4球團領隊進行電話會議,決定他們的總教練人選,原本以中職先前的共識,先討論去年總冠軍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但洪沒有意願,最後共推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

棒協在7月底第1次三方會議中提出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和郭李建夫3名人選,中職昨提出不同人選,雙方都很堅持,無法達成共識。

體育署持續協商

必要時裁決

何卓飛昨上午在立法院表示,總教練一定會在三方會議上產生,但在中職和棒協互不相讓下,並沒有動用裁決權決定總教練人選。何卓飛表示,若強行通過總教練人選,可能影響中職參賽意願,將繼續和中職協商。

何卓飛表示,經典賽總教練人選必須考慮經驗、領導能力和球員接受度,及和2020奧運有延續性,希望能在中職、棒協有共識下產生,但也不能再拖下去,如果仍僵持不下,體育署將做出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