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 盧一哥射日晉4強 預約奪冠帶兒領獎

2016/09/24 06:00
「寶島一哥」盧彥勳快斬日本選手。(記者黃志源攝)「寶島一哥」盧彥勳快斬日本選手。(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如果順利拚到週日,我就應大家要求帶著小朋友上台。」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7萬台幣)加住宿的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盧彥勳3連勝勇闖單打4強,「寶島一哥」賽後允諾,若笑捧賽史第3冠,打算破天荒牽著未滿2歲的寶貝兒子領獎,公開接受自家球迷喝采,「前提是老爸要爭氣,這小子也不能怯場哭鬧啦!」

「老爸要爭氣 這小子也不能怯場哭鬧」

昨日盧彥勳火力全開,一小時內4度破發,以6:1、6:2快斬會外賽殺入的日本黑馬吉備雄也,賽史13連勝到手,「對手很陌生,我不斷提醒自己別鬆懈,還好比賽都在控制中。」身為2013、14年冠軍,盧彥勳去年因傷缺席,錯失3連霸,如今捲土重來,企圖心十足,這位人氣最旺的「挑戰賽之王」,也持續朝4年內第3冠邁進,更期待最終讓兒子露臉,首度與國人分享奪冠榮耀。

33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本屆3連勝1盤未失,迄今發球局只被破1局。今天下午1時(民視無線台、愛爾達、Yahoo運動直播)與年輕13歲的「南韓一哥」鄭泫爭奪決賽門票,前後任冠軍對決,精采可期。台韓老少雙雄去年交手2回,勝負各1,且都拚滿3盤,盧也認為去年奪冠對手很難纏:「鄭泫具備頂尖選手實力,如果讓他打順手,正反拍都有極大殺傷力,應是五五波硬仗。」

醒目白色運動眼鏡已是鄭泫的招牌,「眼鏡哥」前年才轉戰職業,去年衝上生涯最佳51,儘管今年因腹部傷勢休養3個月,排名下滑至134,復出第2站仍鎖定海碩衛冕,「盧是亞洲頂尖,希望再度和他拚出好比賽。」

盧彥勳已坐擁24座挑戰賽金盃,職業網壇領先群雄,本週有機會發揮地主優勢,再添「金」喜!目前世界排名71的地主第2種子說:「奪冠是使命和目標,但不能給自己太多壓力,就和家人享受一切,盡力創造決賽上場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