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今晚開火 謝淑薇首戰莊佳容搭檔

2016/08/29 06:00

謝淑薇暌違三年重返美網女單會內賽。(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今晚約11時點燃戰火。率先出擊的謝淑薇無巧不巧,女單首輪強碰先前紐黑文女雙8強才贏她們的莊佳容搭檔、來自烏克蘭的老冤家邦達蓮珂,小薇若復仇晉級,64強得遭遇里約奧運金牌、波多黎各32種子普伊格對上中國鄭賽賽的勝方,可說硬仗連連。

莊佳容搭檔邦達蓮珂。(資料照,今日美國)

30歲的謝淑薇寶刀未老,暌違3年重返美網女單會內舞台,第1輪排法拉盛公園第8球場第4場次,預估台灣時間週二上午6時出賽。目前邦達蓮珂暫居全球女單58席,稍優於78名的謝淑薇,2006年芭達雅交手也直落2贏球,小薇得把握機會討回顏面,大滿貫舞台找同梯非種子雪恥。過去謝淑薇4度美網女單會內露臉,最佳戰績為2008、13年2度開胡打進次輪。

盧彥勳首輪遇「大卡」

「寶島一哥」盧彥勳男單首戰克羅埃西亞21種子、身高211公分「大卡」卡洛維奇,並未排進美網首日賽程。至於去年女單亞軍的義大利第7種子文祺,將在阿瑟艾許球場負責開幕戰,對手為德國佛莉德莎姆;緊接著年初澳網女單封后的德國「左手劍」柯珀、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等人氣球星,都將在首日陸續上陣爭取第1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