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足球今較勁 這回靠本土軍

2016/08/29 06:00
台日足球交流賽賽前記者會,雙方教練今井敏明(左3)和宮崎純一
(右3)先禮後兵。 (記者廖聿偉攝)台日足球交流賽賽前記者會,雙方教練今井敏明(左3)和宮崎純一 (右3)先禮後兵。 (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台日足球交流賽於今晚7點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2隊皆以年輕球員為班底參戰,提前為明年台北世大運暖身,台灣隊總教練今井敏明表示:「雖然旅外球員無法回國助拳,但可以藉機磨練新人,未嘗不是件好事。」

台灣男足提前於8月1日在國訓中心展開集訓,一連串的「魔鬼菜單」也收到成效,今井敏明說:「集訓後球員有很顯著的進步,尤其是新加入的選手更能融入球隊;國內比賽不多,希望藉由和日隊交流,能刺激選手進步。」

治軍嚴明的今井敏明強調,球員最重要的是專注、態度和精神,即使是友誼賽,也會要求選手全力以赴。

日本男足是世大運戰績最輝煌的球隊,隊史累積五座冠軍高居世界之冠,更曾於2001年至2007年完成3連霸;本屆日隊派出世大運選拔隊出征,教頭宮崎純一表示:「本次來台除了適應場地外,也希望能藉由比賽找出最佳陣容,球員也很興奮能到台灣比賽。」

日隊隊長重廣卓也是陣中唯一擁有光州世大運經驗的球員,將是台灣隊的頭號勁敵,宮崎純一透露:「重廣無論經驗、速度和技術都是隊中的翹楚,也希望他能帶領球隊成長。」

第2場交流賽於9月1日舉行,2戰皆未公布先發名單,今井敏明盼交流賽能取消6人的換人上限,藉以磨練新秀、找尋可用之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