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乒」贏日本 台灣連霸

2016/08/26 06:00
永和國小桌球隊小朋友,到新莊體育館幫大哥哥、大姊姊加油打氣。(記者林岳甫攝)永和國小桌球隊小朋友,到新莊體育館幫大哥哥、大姊姊加油打氣。(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2016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18歲組男團決賽,台灣A隊克服1:2落後,最後兩點林昀儒與黃建都成功頂住壓力,終場3:2逆轉日本隊,完成衛冕。

林昀儒(桌協提供)林昀儒(桌協提供)

馮翊新(桌協提供)馮翊新(桌協提供)

黃建都(桌協提供)黃建都(桌協提供)

即將進入大學的黃建都最後一次參與青少年賽事,早就想替台灣把冠軍留下,但前天預賽對台灣、新加坡聯隊的第1點放槍,昨在4強首點又落敗,決賽被改拚第2點,仍以輸球收場,他說:「先出來打的壓力很大,我知道兩位隊友實力都和我差不多,但還是想扮演好學長角色,扛住2位學弟,結果搞得自己太緊張了。」

決賽面對非贏不可壓力,黃建都將節奏放慢,先求把球打穩,等機會到來再痛擊對手,順利在第5點以直落三拍掉高見真己,完成摘金任務。

林昀儒與黃建都頂住壓力

本次賽事還未嘗敗績的「神童」林昀儒,決賽被排在第1點,希望先馳得點,提振士氣,果然不負眾望,輕鬆以直落三解決高見真己,他說:「之前在15歲組就有打第1點的經驗,當教練說要先出來打,也就沒有想太多。」

13歲的馮翊新主要負責在第3點搶勝,但決賽面對淺津碧利先下1局後,卻意外連丟3局,讓球隊陷入1:2劣勢,他坦言,剛輸的時候很擔心會害了大家,還好兩位隊友很厲害,讓他不至於成為罪人。

18歲女團「銀」恨

去年台灣成功包辦18歲、15歲組男、女團冠軍,本屆女生18歲組屈居銀牌,無緣再把冠軍全數留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