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奧運團 後天返國

2016/08/24 06:00
里奧台灣代表團隊將於26日返抵國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里奧台灣代表團隊將於26日返抵國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前天正式畫下句點,為我國奪下一面金牌的許淑淨與台灣代表團隊將在26日下午返抵國門。

上屆女子舉重53公斤級屈居銀牌的許淑淨,因金牌得主哈薩克趙常玲5月藥檢未過關,遞補獲得台灣首面舉重金牌,隨後又在里約完成衛冕,是整個代表團表現出色的選手,另名「女舉人」郭婞淳進帳一面銅牌,射箭隊則是在女團鍍銅,終結12年來的獎牌荒。

我國本屆共58名選手出征,射箭隊16日率先凱旋歸國,而留守到最後一刻的台灣代表團所有隊職員都轉至巴西聖保羅稍作休息,隨後再搭機返台。蔡英文總統29日於台北喜來登飯店慰勞在這段期間辛苦付出的職員與努力拚戰的國手們。

不過,本屆台灣奪下1金、2銅,與原訂3金、2銀、1銅的目標有段落差;加上開賽以來因禁藥、棄賽及羽協懲處選手等風波不斷,體育署預計9月將舉辦體育論壇檢討,包含協會監督改革、運動員照顧與行政作為檢討等6項,未來將採納建議改進。至於奧運前生了場大病的署長何卓飛,能否繼續擔任署長,同樣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