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體育班難申請專任教練 陳献榮批政策僵化

2016/07/27 06:00

南英商工任職20餘載的老教頭陳献榮(左)是許多職棒球星的高中啟蒙恩師。(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梁偉銘/台北報導〕「棒球是國球,應該不分彼此,但為什麼私立學校申請1位專任教練卻比登天還難?」在南英商工任職20餘載的老教頭陳献榮(見圖,資料照),昨天非常感慨且不平,表示南英日前向台南市體育處申請專任教練又遭駁回,實在忍不住要為南英,也為所有私立學校發聲。

陳献榮表示,在台南市議員爭取下,今年台南市政府開放甄選5位專任教練,南英提出申請後遭拒,「南英棒球隊目前有7、80位球員,為什麼申請1位專任教練這麼難,難道是要球隊收起來嗎?」

在台南市政府回覆南英的公文中提到,「貴校為依私立學校法所設私立學校,屬教育部管轄,非本市教育局所轄,所請事項,暫難同意。」

陳︰法規不好就要改

陳献榮認為,法規是人訂的,既然有不好之處,為什麼不能改?都已是新政府,為什麼還是舊思維?

南英自86年陳献榮從專任教練轉任正式教師之後,就再也沒有專任教練。而且不只南英,陳献榮表示,只要是私立學校就沒有棒球專任教練,也和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商討過,余政憲認為體育署有必要說明,並提出解決之道。

體育署︰因未設體育班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昨回應,依國民體育法第13條規定,南英未設立體育班,得自行遴選專任運動教練,政府也無法補助相關費用。

學校體育組解釋,專任運動教練的經費補助,與學校公、私立無關,重點在是否設立體育班。各級學校若未設體育班,仍可遴選專任運動教練,相關費用也得自行籌措。

針對體育署的說法,陳献榮則表示,他是第1次聽說原因出在沒有體育班,但南英成立體育班有難度,「我跟校長提過,但如果要增加體育班,就必須縮減原有的1個班級,會影響其他學生權益。」

專任教練 應放對位置

陳献榮表示,體育署將南英設為棒球重點學校,也設立「南英商工棒球訓練站」,他認為既然是重點學校,就應將專任教練放對位置,跟成不成立體育班沒有關係,因為一樣是在幫助國家培養好手。目前南英棒球隊的教練皆由校方自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