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驗出禁藥利尿劑 許玉芳奧運除名

2016/07/26 06:00

馬拉松女將許玉芳因服用中藥被驗出利尿劑陽性反應,確定喪失里約奧運資格。(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42歲馬拉松女將許玉芳因服用中藥治療腳傷,上週進行例行性藥檢,被驗出利尿劑陽性反應,原本取得奧運門票的她,確定喪失資格,且將面臨至少4年禁賽。台灣代表團領隊陳士魁昨下午宣布,許玉芳因求癒心切誤用禁藥,已遭除名,里約奧運選手名單減少為58人。

中藥治療腳傷 誤用禁藥

擁有馬拉松、5000公尺與1萬公尺全國紀錄的許玉芳,2004年曾入選雅典奧運國手,今年第二度拿到奧運門票,卻因左腳腫痛而服用中藥治療,其中3種中藥含有利尿劑成分,未能通過藥檢,也讓她的奧運夢瞬間化為泡影。

2011年全運會,許玉芳被驗出使用紅血球生成素(EPO),遭禁賽兩年,獎金也全數被追回;沒想到相隔5年憾事重演,她說,「5年前對我打擊很大,也得到寶貴經驗,也不容許這樣的錯誤再發生,我努力練習,證明自己的實力,並沒有違背良心刻意使用利尿劑。」

2度累犯 禁賽至少4年

根據世界反禁藥組織規定,若選手累犯,禁賽將是上次的兩倍,許玉芳這次禁賽期至少4年,但中華奧會尚未接到正式處置的相關通知,田徑協會則表示,他們將跟進中華奧會公布禁賽懲處。

許玉芳未來4年無法參加國際田總、亞奧會組織所舉辦賽事,國內比賽勢必將錯過明年宜蘭全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