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菜鳥鎧文第15轟 追紀錄M3

2016/07/23 06:00

統一獅鄭鎧文連兩場開轟,有望打破中職新人年18轟紀錄。
(記者黃志源攝)

連兩天紅不讓 鏞基、國慶看好他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連2場開砲,24歲統一獅新秀鄭鎧文昨達成第15轟,距離中職新人年最多轟紀錄只差3轟。昨也開轟奪MVP的「轟炸基」陳鏞基也看好鄭鎧文有機會破紀錄。

獅隊前3局都看陳鏞基表演,1局敲出帶打點的一壘安打,3局又轟出2分砲,也是本季第13轟。陳鏞基卻說,「美中不足的是,9局下出現2次失誤。」還好獅隊9局下只失1分,仍以5:3擊敗義大犀牛,陳鏞基4打數2安打3打點當英雄。洋投達斯汀投7.2局僅失2分,奪下來台首勝。

陳鏞基轟出和背號相同的全壘打數,距離個人單季最佳紀錄也只差1轟,他笑說:「我要邁向20轟!」但目前最接近20轟的獅隊球員,卻是季前沒料到自己能打這麼多轟的鄭鎧文。

廖敏雄、林益全新人障礙18轟

文化大學畢業的鄭鎧文,距離文大教練廖敏雄和義大強打林益全創下的新人年18轟紀錄只差3步,他只說:「順其自然。」他也感謝廖敏雄當年指導的打擊觀念,也說在大學加強重量訓練,長打火力變得較凶猛。

鄭鎧文也朝向曾兩度達成單季至少20轟的「綠色坦克」高國慶邁進,但他說,「不想去想那麼多,專心把眼前的事做好。」

高國慶是隊史第1位達成單季20轟的本土打者,他和鄭鎧文的感情也很好,鄭鎧文就笑說:「賢拜很愛開我玩笑啊,不是一直叫我名字,就是一直叫我姑姑的名字。」2人除了笑鬧,也會討論打擊技巧,就像朋友一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