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LB亞太區少棒賽/李樹勳滿貫轟 我今搶晉級

2016/06/29 06:00

李樹勳掃出右外野滿貫全壘打。(棒協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桃園市中平國小拿下謝國城盃冠軍,日前揮軍南韓首爾,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賽。中平國小一路過關斬將,昨天第一局就火力全開,李樹勳掃出右外野滿貫全壘打,此局攻進5分,最後以10:2擊敗泰國,今再勝香港,就能以全勝之姿取得分組第一晉級。

LLB少棒近幾年競爭激烈,台灣隊上次奪冠已是1997年宣布退出世界少棒聯盟之前,2003年重返後就未能奪冠,近年來最好成績是2009年桃園龜山獲得亞軍,當時宋文華、歐晉、高宇杰等小將打響名號,宋文華如今則在U23培訓隊陣容中。

桃園市中平國小2013年曾拿下代表權,在威廉波特雙敗淘汰賽制中,以一分之差不敵巴拿馬而遭淘汰。相隔3年再次代表台灣出征,中平國小預賽至今未嘗敗績,昨首局就靠著李樹勳的滿貫砲取得大幅領先,雖因失誤讓泰國隊攻得2分,但仍輕騎過關。

今天LLB台灣隊早上11點半迎戰香港,若以分組榜首之姿晉級,可能遇到另一組已取得兩勝的菲律賓或杜拜,重頭戲則是亞太區冠軍戰可能迎戰地主南韓,獲勝才可代表亞太區出征美國威廉波特世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