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閔勛全方位 林志賢也說讚

2016/06/27 06:00

統一獅捕手林志賢(記者黃志源攝 )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統一獅捕手林志賢比張閔勛大2屆,2人都讀高雄忠孝國小、忠孝國中,業餘時期多次在國際賽並肩作戰,林志賢盛讚投入選秀的張閔勛是攻守全方位的捕手。

林志賢小四後期才進入忠孝少棒,張閔勛卻早在小二就開始打球。張閔勛國小、國中多半擔任內野手,偶爾蹲捕,升上高苑一年級則當投手,直到高二因學長郭峻偉畢業才正式練捕手。

張閔勛高一當主戰投手

郭峻偉則說,「張閔勛高一就是球隊主戰投手,當時都是他投我捕,球速不錯,尤其變速球投得超好,我很喜歡接他的球。」

林志賢說,大一前張閔勛打擊還好,到了大二突飛猛進,選球好又很有力量,打擊穩定度比他好,加上國際賽經驗累積,心理層面成長不少。

蹲捕方面,林志賢認為張閔勛很有想法,配球有一套,且能有效引導投手,是攻守全方位捕手。今年季中選秀,林志賢說,「我認為張閔勛有符合前2輪身價的實力。」

林志賢本季盜壘阻殺率0.083,只抓到跑者2次,多少受右肩傷勢影響,目前已好多了,雖然阻殺率不好,還是要求自己在打擊、配球、引導投手幫助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