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今熱映 狀元郎蘇智傑呼聲高

2016/06/27 06:00

選秀狀元熱門選手蘇智傑交流戰手感不佳,4場10打數僅1安打。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年度選秀今天下午2點登場,握有狀元籤的統一獅昨晚進行最後沙盤推演,可望在首輪選進U23世界盃國手蘇智傑,讓他成為隊史第2位野手狀元。

今年選秀會共73人參加,由於旅外潮退燒,這次以9名入選U23世界盃國家培訓隊的球員最受注目。除了蘇智傑,投手王玉譜、內野手陳傑憲都是首輪有機會出現的名字,另外兩位高中畢業生陳琥和申皓瑋,也在首輪或前兩輪可以期待。

獅首籤未透露 考慮即戰力

對於眾所注目的狀元郎,獅隊領隊蘇泰安昨仍不願透露人選,「等選秀時就知道了!」獅隊先在23日召開選秀會議,昨晚在澄清湖比賽時再做最後確認,蘇泰安表示會考慮下半季就能上場的即戰力球員,也希望挑選1、2年內就能在一軍出賽的潛力球員。

儘管外界推測蘇智傑或王玉譜可能當狀元,但據了解,獅隊去年已經錯過王柏融,今年不會再放掉像蘇智傑這樣實力及人氣兼具的打擊好手。獅隊歷年共有4位選秀狀元,蘇智傑可能成為隊史第5位狀元郎,且是繼2010年陳鏞基之後的第2位野手狀元。

預估蘇簽約金 可刷新隊史紀錄

在身價部分,過去獅隊野手最高簽約金是高志綱的400萬元,蘇智傑可望順利刷新隊史野手紀錄,甚至可以超越林子崴去年以隊史最高530萬元簽約金加盟的紀錄。蘇智傑今天才會隨U23台灣隊從台中返回台北,不會以狀元之姿現身會場。

選秀順位依去年戰績排名,第2至4順位為義大犀牛、中信兄弟及Laimo桃猿。義大可能以年輕野手為優先,兄弟則傾向先選投手,而桃猿則以潛力新秀為主,前兩輪鎖定陳琥和申皓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