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杜蘭特搶快復出? 醫師警告:恐危及職業生涯

2019/05/11 08:31

杜蘭特上役拉傷右小腿退場。(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KD」杜蘭特(Kevin Durant)在西部準決賽G5傷退,檢查結果為右小腿輕微拉傷,美國骨科醫師預估至少需要休養2週,過早復出可能加重傷情,甚至嚴重影響後續的職業生涯。

勇士在西部準決賽以3:2聽牌,但主力杜蘭特在第5戰受傷退場,檢查結果為右小腿輕微拉傷,預估下週再次評估,對火箭系列賽確定無法再上,《CBS Sports》訪問加州知名骨科手術醫師Alan Beyer,深入瞭解杜蘭特的傷情。

醫師指出,「輕度拉傷」表示,杜蘭特的傷勢嚴重度,介於1級與2級拉傷之間,最好的狀況下,是2週無法出賽。按此推算,杜蘭特復出的時間點,最快是在西部冠軍賽第5與第6戰之間。

醫師表示,杜蘭特會馬上開始每天接受物理治療,做消炎和冰敷,接下來就得看傷處反應如何,能否回場比賽,要看腫脹消多少,以及肌肉收縮品質,若勇士擊敗火箭晉級,杜蘭特是可以趕進度、提早在西部冠軍賽第4戰回歸,但須承擔讓傷勢惡化的風險。

醫師警告,肌肉拉傷和撕裂是一樣的,杜蘭特的小腿現在就是有撕裂傷,嚴重程度是依肌纖維受傷的比例來分級,不管是輕微拉傷、或是用1、2級撕裂傷來講都一樣,若在肌肉沒有完全復原的狀況下回歸,一次不對的落地或是起跳,都有可能讓肌肉全斷,這會變成讓杜蘭特一輩子後悔的決定。

杜蘭特腿傷歸期未定。(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