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中國選拔賽 劉嬿並列第一獲參賽資格

2019/05/06 21:07

劉嬿的母親覃素莉 擔任桿弟,合力克敵,傳為球場佳話。(照片取材自劉嬿母親覃素莉的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女子職業高球好手劉嬿,5日在2019年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中國區選拔賽,以兩輪139桿(-5)與泰國選手普瑞瑪(S.THAMMARAKS)並列第一,雙雙取得參賽資格。中華高理事長王政松及裙擺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執行長邱鳳玉,均表道賀,並預祝劉嬿在今年的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勝利成功。

這項比賽5日在香港粉嶺球場進行一天兩輪36洞的競技,劉嬿的籃球國手母親覃素莉特別陪同愛女參賽,並擔任桿弟,母女同心作戰,一舉戰勝強敵,取得女子高球大滿貫賽事參賽資格,為高球盛事平添佳話。

原處於落後的劉嬿最後5洞絕地反擊,連抓3隻小鳥,再加上領先的中國選手張維維最後一洞打出雙柏忌,把幾乎到手的冠軍拱手讓出。最後由劉嬿與泰國的普瑞瑪並列第一。按規定,選拔賽前兩名均取得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資格,故未進行延長加賽。張維維以140桿與另一名台灣選手彭婕並列第三。主辦單位為確定後補順序,進行並列第三的排名加賽,彭婕經延長加賽第三洞,才抓下1隻小鳥,力克張維維,取得第一後補,張維維則是第二後補。

劉嬿是第二次參加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2015年她曾以中國女子高球巡迴賽獎金榜前三名取得參賽資格。面對5月30至6月2日即將在美國南卡羅萊那州查爾斯頓舉行四輪72洞的2019美國女子公開賽,劉嬿表示,她最低的目標是通過前兩輪的考驗,晉級三、四輪的決賽。

美國女子公開賽在美國本土以外,只在四個國家舉辦資格賽,分別是中、日、韓、英,其中中國區共有五個名額,三名來自前一年女子中巡賽獎金榜前三名,另兩名則以資格賽方式,由賽會前2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中國區選拔賽資格賽自2014年起舉辦,今年共44人參賽,包括中國的雅加達亞運國手劉文博、杜含墨等,劉嬿在強敵環伺下以兩輪139桿(70 69)逆轉勝,展現高強的心理素質。

劉嬿前進美國女子高球公開賽。(照片取材自劉嬿母親覃素莉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