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亞錦賽》連丟兩局不敵石宇奇 周天成仍創個人最佳紀錄

2019/04/27 18:05

周天成直落二遭到石宇奇淘汰。(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中國武漢羽球亞錦賽男單四強戰,強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石宇奇,終場以20:22、18:21,遭對手直落二,無緣決賽,但周天成本屆亞錦賽締造個人最佳,也寫下台灣男單近20年亞錦賽最好成績。

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雖然對戰2勝4負燒居下風,但天哥曾在去年中國賽扳倒石宇奇,於中國擊敗地主的感覺,他並不陌生。

周天成。(法新社)

周天成此役首局前半段掌握節奏,以11:4領先,石宇奇對於力道掌握不佳,出現離譜出界球,天哥趁機擴大優勢,但後半段石宇奇調整戰術,幾次網前,成功送出致勝球,兩人來到18平,天哥依舊招架不住對方網前,隨後錯失一個局點機會,讓石宇奇連攻兩球,20:22丟掉首局。

換邊後,周天成失誤稍多,首次技術暫停以7:11落後,但天哥沒有放棄,一度來到1分落後,但此時被發球審抓了發球過高,影響整體節奏,但他保持耐心,緊咬石宇奇,可惜最後扣殺出界,讓石宇奇出現賽末點,雖然他化解1個賽末點,但最後敗在網前,讓石宇奇打出一顆貼網球,天哥只能望球興嘆吞敗。

周天成。(法新社)

石宇奇明天將與日本桃田賢斗爭金。周天成則與越南阮進明並列銅牌,周天成成為1999年印尼歸化球員陳鋒後,為台灣男單寫下近20年最佳成績,同時是本土男單第一人奪銅。

石宇奇晉級決賽。(法新社)

石宇奇晉級決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