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桌賽明天開打 林昀儒/鄭怡靜奪牌希望所寄

2019/04/20 18:06

混雙組合鄭怡靜(右)和林昀儒,今天進行賽前練球。(取自鄭怡靜官方臉書)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2019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明天將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點燃戰火,台灣隊今天展開練球,為鼓舞士氣,領軍出征的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也特別發給教練、選手及防護員共22人每人5000元的紅包。

今年世桌賽共設有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5個項目,各國精銳盡出,也被視為明年東京奧運的前哨戰。 

男單方面,台灣隊由世界排名20的一哥莊智淵領軍,他自1999年首度參加世桌賽以來,包括個人及團體世錦賽已是第19度參賽,其他還包括17歲小將林昀儒、陳建安、彭王維、王泰崴。

女單則由台灣一姐鄭怡靜領銜,其他4人為陳思羽、鄭先知、劉馨尹及首度參賽的19歲小將蘇珮綾。

男雙方面,2013年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世桌賽金牌的莊智淵/陳建安再度合體﹔今年贏得阿曼公開賽男雙冠軍的林昀儒,因搭檔廖振珽未能入選國手,這次世錦賽改和王泰崴搭配,兩人在全運會及全國桌球賽都曾合作過,並不陌生。

女雙方面,「靜思配」鄭怡靜/陳思羽,睽違1年多後再度攜手﹔另一組合則為鄭先知/劉馨尹。

混雙是台灣隊今年奪牌希望所寄,鄭怡靜和陳建安在上屆世桌賽聯手摘下銀牌,今年鄭怡靜搭檔換成林昀儒,兩人的「黃金組合」默契漸入佳境,今年第二度合拍就奪下阿曼公開賽冠軍。另一組混雙則由彭王維搭配鄭先知。

桌協理事長林茂榮(左一)發紅包給台灣隊選手及隊職員,由莊智淵和鄭怡靜代表接受。(桌協提供)

台灣隊已抵達布達佩斯,為世桌賽進行最後備戰。(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