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霸》19歲超級新星大殺四方 本菲卡4:2擊退法蘭克福

2019/04/12 13:01

本菲卡本場以4:2贏球,取得兩球優勢備戰下週作客法蘭克福的比賽。(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霸盃8強首輪賽事,葡超強權本菲卡主場迎戰來自德甲的法蘭克福,本菲卡靠著超新星菲力克斯(João Félix)的「帽子戲法」,以及法蘭克福早早因為紅牌而少踢一人的情況下,終場本菲卡於主場4:2即退來訪的法蘭克福,而年僅19歲的菲力克斯成為歐霸杯史上葡萄牙最年輕入球的球員,也成為最年輕在歐霸賽場戴帽成功的球員。

比賽第20分鐘,法蘭克福後衛恩迪卡(Evan N'Dicka)在禁區內將本菲卡的球員推倒,被主裁吹判禁區內的犯規外還收下1張紅牌,不只給本菲卡1顆12碼罰球,還讓球隊處於10打11的困境,小將菲力克斯把握住這次良好機會成功罰進球,本菲卡1:0領先。比賽第40分鐘,法蘭克福做出反擊,雷比奇(Ante Rebić)一次漂亮過人創造前場快攻機會,於門前橫傳給在一旁無人看防的前鋒約維奇(Luka Jović)輕鬆破門,法蘭克福將比分扳平至1:1。比賽第43分鐘菲力克斯一記漂亮的遠射再次幫本菲卡再半場前將比分超前,上半場結束本菲卡2:1暫時領先。

法蘭克福的恩迪卡(圖中)於禁區內的犯規,讓他領到紅牌被驅逐出場。(法新社)

下半場比賽第50分鐘,本菲卡把握住一次角球機會,由菲力克斯頭錘橫傳助攻給隊友迪亞斯(Rúben Dias)破門成功,比紛改寫至3:1。比賽第53分鐘,小將菲力克斯又再度破門完成帽子戲法,比分拉開至4:1。比賽第72分鐘,帕先西亞(Goncalo Paciencia)利用角球機會頭錘破網,替法蘭克福再追進1顆進球,最終本菲卡以4:2擊敗法蘭克福,菲力克斯個人獨進3球外加1助攻,本菲卡本場所有進球都與他有關。

本場比賽本菲卡握有61.6%的控球時間,法蘭克福則是38.4%,本菲卡全場14次射門包含6次射正,法蘭克福也同是14次射門,射正次數為4次,本菲卡整場有547次傳球和85.4%的傳球成功率,法蘭克福則僅有324次傳球及73.5%的傳球成功率。

前鋒約維奇為本菲卡的球員,這兩個賽季則是租借至法蘭克福,今年表現大放異彩且吸引眾多豪門球隊追逐,尤其以西甲班霸巴塞隆納最為積極,這場比賽他也替法蘭克福面對老東家攻進1球。

本菲卡19歲超新星菲力克斯本廠貢獻3球1助攻,成為最年輕的葡萄牙球員在歐霸賽場上取得進球。(歐新社)

約維奇本場攻進1球,各家豪門對他垂涎三尺,極力邀請他加盟。(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