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佛度盃業餘高球 中華中學許凱俊奪總冠軍

2019/04/11 18:27

左起許凱俊、賴昱禓、 劉芃姍、宋有娟、范揚嘉,獲108年佛度盃台灣高球錦標賽各分組冠軍,將代表我國參加2020年佛度杯亞洲區決賽。(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8年佛度盃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11日上演「王建民的學弟們」大內鬥,中華中學許凱俊在延長加賽第二洞,以1桿之差擊敗台北市大新鮮人范揚嘉,贏得總冠軍,並獲頒佛度本人親自監造的總冠軍獎盃。

打完3輪,男子U21和U18組第一范揚嘉、許凱俊,均以220桿居所有選手之冠,按規定以驟死賽決定總冠軍。延長賽第一洞兩人均打PAR,第二洞范揚嘉在洞口一米處失手,柏忌收場,許凱俊則把握住一碼短洞推桿,平標準桿贏得總冠軍。

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高中和大學分別就讀土城中華中學和台北市大,至今仍是母校知名度最高的傑出校友,學弟們也都以他為榮,這場延長賽不論誰勝,贏家都是「王建民的學弟」。

許凱俊表示,他打球從不隨身携帶手機避免干擾,或許就是這股專注,讓他心無旁騖,保住總冠軍。

事實上許凱俊今天是帶著領先3桿出發,但仍陷入後勢走軟的危機,打了76桿,只抓下1隻小鳥,險象環生,所幸驟死賽頂住壓力,未讓冠軍飛走。范揚嘉第三輪則打71桿,他在第二洞雖然演出3柏忌,仍未自亂陣腳,守住分組冠軍,取得2020年佛度盃亞洲決賽資格。

獲得分組冠軍的選手,包括男子U21歲范揚嘉、U18許凱俊、 U16桃園平鎮國中賴昱禓(231桿),女子U21南湖高中宋有娟(226桿)、女子U16南湖高中劉芃姍(233桿)共5人,均獲佛度親自簽名的邀請函,將代表我國參加2020年3月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洲區佛度盃決賽。

今年佛度盃台灣錦標賽各組冠軍特多新面孔,包括范揚嘉、許凱俊、宋有娟等三人都是第一次在全國性大賽稱王封后。其中女子U21歲組宋有娟因父親為國立體大高爾夫教授宋定衡、祖父宋永祥又是高球大老,雖享有高球世家美譽,但始終與后冠絕緣,直到今日才完成冠軍零的突破,且總成績排名第七,可謂光耀門楣、一飛沖天。

女子U16歲冠軍劉芃姍則終結了半年多的冠軍乾旱期,她在去年秋季賽奪冠後,因為更換鐵桿,陷入低潮,今天終於揮別陰霾,展露自信。

佛度盃台灣高球錦標賽前兩名都獲頒獎牌,各組亞軍分別是男子U21歲巫耀微、U18葉佳胤、U16張簡克諺,女子U21陳文芸、女子U16 吳侑庭。

許凱俊在驟死在打敗范揚嘉贏得 108年第14屆佛度盃台灣高球錦標賽 總冠軍,衆球友向他灑水道賀。(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