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中國也怕! 預測17歲台灣新星將成「世界3強」

2019/04/04 13:0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近兩站公開賽打出一波11連勝,世界排名升至第21,下月有望挑戰「台灣一哥」寶座。這位震撼桌壇的17歲超新星,就連桌球大國中國也高度關注,撰文直言他將是2000年出生後的世界桌壇三強之一。

中國媒體《東方體育》今撰文介紹林昀儒,表示雖然他的世界排名僅20幾名,且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光芒太過閃耀而壓住這位台灣新希望,「但這裡做個大膽推測,如果不出意外,未來乒壇,林昀儒要占一份。」

該文預測2000年後的桌壇三強,分別是15歲日本選手張本智和、18歲中國選手王楚钦和17歲台灣選手林昀儒。

為何世界排名20幾名的林昀儒會受中媒高度關注?該文指出,林昀儒去年就曾扳倒中國世錦賽亞軍方博,在日本T聯賽又兩度戰勝世界第3的張本智和,「這說明什麼? 說明了,同年齡階段,林昀儒實力差不多穩當前三。」

文章作者更提到卡達公開賽中,林昀儒擊敗世青冠軍中國新生代好手薛飛,直言薛飛的教練是世界冠軍王皓、陪練則是馬龍和樊振東,「在一群世界冠軍那種情況下,還是輸給了林昀儒…那只能說明,林昀儒的實力強。」

林昀儒被作者認為是2000年後桌壇最強三人中的第二名,僅次於張本智和,第三名則是王楚欽,「相信未來的00後乒壇戰場,這三人間肯定又是一場龍爭虎鬥。」

林昀儒接下來將參加5日舉辦的橫濱亞洲盃桌球賽,中國將派出樊振東、馬龍等好手;日本則有張本智和、丹羽孝希等好手。林昀儒能否再延續前兩站公開賽的好手感,桌壇都在關注。

林昀儒。(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張本智和。(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