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詹謹瑋淡出球場 當教練傳承經驗

2019/04/03 20:22

詹謹瑋。(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今於臺北網球中心點燃戰火,國手資歷豐富的詹謹瑋現身球場,卻不是以球員身分出賽,而是擔任站在場邊擔任選手的軍師。

34歲的詹謹瑋的最佳世界排名152、女雙74名,職業生涯成績並不算特別突出,但難能可貴的是,每當收到國家的徵召,她總當仁不讓,除了是我國亞運的四朝元老,11度出征聯邦盃並列隊史最多。

然而,詹謹瑋去年7月台塑盃後就未有任何出賽紀錄,她坦言,身體出狀況是原因之一,想要比賽卻力不從心,頓時陷入失去目標的茫然,「真的有點累,所以透過先休息一段時間調整心態。」

詹謹瑋去年曾指導18歲小將梁恩碩帶出佳績,拿下澳網青少年的單、雙打雙料冠軍,現任卓宜萱/卓宜岑姐妹的教練,她說:「當時因緣際會下發現她們需要幫忙,而我休息這段時間也可以配合,所以就搭上線了。」

儘管仍持續訓練,詹謹瑋坦言已難以負荷高強度的職業賽,且因賽制改變,復出拚排名有一定的難度,現階段她將以經驗、技術傳承給予年輕後輩,作為最大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