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詹皇接班人」致勝補籃 杜克大學1分逆轉北卡(影音)

2019/03/16 14: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杜克大學怪物新秀、有「詹皇接班人」美名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今天狂轟31分11籃板,包括終場前30秒的致勝補籃,助杜克大學在分區準決賽以74:73逆轉奪勝,擊敗死對頭北卡大學,有望成為NCAA全國賽頭號種子。

杜克大學上半場一度落後超過10分,但在半場結束前追成44:44平手,下半場形成激烈拉鋸戰,雙方持續緊咬比分,終場前最後36秒北卡一分領先,由杜克進攻,威廉森持球單打禁區出手沒進,隨即再度起跳,在人群中將球補進,幫助杜克反超前1分。

陷入落後的北卡大學,先是嘗試外線出手未果,喊暫停後2次進攻也沒能得分,終場就以1分差輸球,被杜克大學逆轉帶走勝利。投進致勝球的威廉森此役豪取31分11籃板,成為繼鄧肯(Tim Duncan)22年前達陣後,首位在大西洋沿岸聯盟巡迴賽連2場至少25分10籃板的球員。

威廉森此役表現獲對手肯定,北卡大學總教練威廉斯(Roy Williams)賽後表示:「之前受傷的傢伙回來了,穿上他的超人裝,他今天打得很棒。」威廉森賽後被問到,是否想在全國賽再對北卡,他說:「如果再對他們,會是場好比賽,但我可不會說什麼『希望再跟他們打一場』,我可不想有額外的小劇場。」

威廉森終場前30秒致勝補籃。(法新社)

威廉森助杜克大學1分逆轉死對頭北卡。(法新社)

威廉森連兩場至少25分10籃板。(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